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

寒假作業

2016.1.8  Fri.
寒假作業
今天岳父隨著內人和小女從台中搭機到花蓮,預計在待上一陣子,出版他長年來學氣功、教氣功的心得,特別是結合環保議題,闡述如何透過氣功回歸、呼應大自然,為現今生態危機提供自處之道及可能的解套藥方。

這次的寫作計劃,我也參與其中,負責編輯、整理和潤飾等工作。雖然我自己泥菩薩過江,原先要寫的論文再三延宕,但是岳父這本書更具意義,一來這是他累積四十多年來的修煉功力,二來對社會人心起激濁揚清之效,三來為現今的環境破壞貢獻一些心力。

我初步想這書可以分五個部份:一是他個人學習、工作的簡歷,包括阿根廷移民的過往;二是氣功要領的傳授與教導;三是氣功修煉與心性涵養;四是氣功與大自然保護的關係;五是阿根廷學生的學習心得。

岳父每天都寫日記,用心地把各種體悟都形諸文字,而我要做的就是把這些文字重新彙整,使得更有組織和系統;看來我即將度過一個充實的寒假了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