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

吃少睡早

2016.1.6  Wed.
吃少睡早
岳父從阿根廷返台,今天內人帶著小女回台中會合,預計待兩個晚上回到花蓮。中午上完課回到家裡,整個屋子就我一個人,顯得安靜而清閒,已經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。

小女出生,家裡就變得熱閙;一般說「家有一老,如有一寶」,這寶可以是指物、也可以是指人,指物的話不外是金銀鑽石等飾物,指人的話多半是指幼小孩童,如我們的女兒在我們眼裡就是個寶,而且是無價的。

內人不在自己張羅吃的,中午外食吃得稍多,晚上胡亂弄些東西,吃吃水果、餅乾就打發一餐;到了九點多就睏了,將近十點入睡,醒來不到四點,好久沒這麼「早睡早起」。

「一日之計在於晨」,早上我一天精神最好的時候,可惜我已好長時間晚睡晚起,常常十一、二點睡,甚至一兩點亦有之,卻沒做什麼正事;而晚起的結果使得早上可以善用的時間很有限,不過幾時已是中午了。

因為被太太照顧的好,晚上吃多要調整生活作息就很難;我想以後要開始吃少睡早了,這樣應該才是較為健康、合宜的生活型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