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

其實她都知道

2016.1.26.  Tues.
其實她都知道
小女一歳多,走路雖搖搖晃晃,偶會跌倒,但已日益平穩,而且還頗愛走路,有時腳上穿一雙,手上也要拿一雙,似乎為自己能走這件事甚感興奮。

雖然她還不會講話,名符其實「五音不全」,大多只是咿咿呀呀發出聲音,但看是聽得懂人話,我們告訴她什麼可以做、什麼不可以做,一旦「犯規」被發現,還會露出「知錯」的表情,無辜地望著你。

當大愛台節目看到證嚴法師出現,她的外公告訴她要合掌說:「師公上人!阿彌陀佛!」看來我們小女是有一些善根,有把話聽進去,昨天到慈濟醫院看見出家人,她就做出合掌彎腰的動作,如此之「受教」,讓我們吃驚又欣喜。

不要看她小,其實她都知道的,現在是品格暨生活教育的重要階段,甚至是形塑一個人整體的黃金時期(一直到青少年),可必須好好調教、栽培,多注意她身體的發育及心靈的成長,免得為時晚矣之歎!
 靜觀萬物
 托頭沉思
沒錯!我什麼都知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