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

漫遊台東

2016.1.16.  Sat.
漫遊台東
今天早上check out後先到附近清覺寺參拜;這是證嚴法師早期「離家出走」隱修之處,即便母親找上門來,但法師捨俗心志堅定,決意辭親拜別,確立一生的修道生活。

前些年蔣勳書中也記載到清覺寺小住,這都加深我想一遊的念頭。果然,依傍於山的寺院氣息清幽,佛號聲不斷,是個潛心修道的好地方,除了緊鄰在旁的知本老爺大酒店之可能干擾。

我們又到了台灣史前博物館,增進對於台灣史地的認識;之所以興建此博物館,是因為日據(治)時代發現新石器時代出土文物(距今53002300年前),這遺址現已規劃為卑南文化公園。

公園裡一大片綠油油草地,令人心曠神怡,再往高處走,除環看周遭山景,並可遠眺綠島,半個台東之美盡收眼底。

由於已是傍晚,停留一會即匆匆趨車北上,下塌日暉國際渡假村。

雖然渡假出遊,心裡仍掛念總統大選;一進旅館房舍,即刻收看電視報導。不出所料,綠營大獲全勝,這是大多數人預想、期待的結果,我心亦「隨喜」之,畢竟政黨輪替是民主常態,也象徵台灣新時代的到來!

對於新總統、新國會,我雖有期許,但也不敢期許太深、太切,畢竟期望愈高,落空的可能就愈大,這徵之過往即昭然可知。

如扁、馬前兩任總統,初當選時民眾都寄予厚望,但之後卻都大失所望;包括七年多前歐巴馬剛選上美國總統,許多美國人欣喜若狂,而今聲望卻大幅下跌,此一時、彼一時,乃事理之常。

但願即將接任的小英總統能以此為惕,不要步入他們後塵,莫辜負台灣人民對她的殷殷期盼……
清心覺悟
遠眺綠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